| EN
50th

本校「雷」神戰隊在第三屆「ROBOMASTER 2022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勇奪全港殿軍!  

2022-12-31

昨天,本校「雷」神戰隊在第三屆「ROBOMASTER 2022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勇奪全港殿軍!  

  

機甲車大賽對參賽者要求甚高,需要同學的編程、操控、戰略、工程及機械改裝等知識及技術。備戰期間,同學們都很用心去練習操控、設計及改裝機甲車。編程的過程中,不斷自我完善及改良,同學的編程技術已青出於藍!

 

「雷」神戰隊在今年8月29日的分組賽中以小組第二名出線。在12月29日,於數碼港成功爭奪16強資格。在同日晚上,隊員立即回校開會商討16強賽的應戰策略,並改良編程以應付對方快速取彈的優勢,最後成功在12月30日,擊敗對手(上屆亞軍)取得8強席位。「雷」神戰隊越戰越勇,在取得勝利後立即研究8強對手(上屆季軍)的打法,並嘗試新戰術,在團隊合作、互信的情況下,能在緊張的比賽節奏下運用新戰術,成功躋身四強之列。

 

雖然在四強戰及季軍戰中失利,但「雷」神戰隊由分組賽打入四強,過五關斬六將。最後,在153間報名學校中得到全港殿軍,殊不簡單!這種堅持、自我完善、團隊精神與拼勁更值得我們欣賞!老師們與他們一起同行更是莫大的支持,得到這個賽果亦使我們十分鼓舞!  

  

同學的成就少不了身邊老師的協助和鼓勵!感謝黃國球老師、余展翔老師及文浩言老師讓同學去參與是次比賽,發掘了他們的潛能,豐富了同學的學習經歷;他們亦為同學提供訓練,包括編程、機甲車設計及改裝、安排友誼賽,使團隊的技術日趨成熟。此外,亦特別感謝柏林的協助,經常陪伴同學們改良機甲車,改善團隊運用戰術的能力;亦感謝周祉謙老師及曉鋒對團隊的支援!  

  

賽果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他們的見識與得著!請大家為同學的努力鼓掌,為他們奪獎喝采! 

 

「雷」神戰隊成員名單:

 

 

正選隊員 6B 何昌育(隊長)、4B 鄧煒諾(副隊長及飛手)、6C 魏澤鋒(步兵)、4C 盛映藍(步兵)、6B 林起華(工程兵)、6B 姚凱權(編程)
後備及支援隊員 6B 王明超、4B 呂芷婷、4B 李雨霏、3C 蕭樂熙、3B 劉珅華、2A 林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