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50th

主辦50周年校慶Robomaster機甲大師(觀塘區)分區挑戰賽(小學組)

2022-08-06

本組近年著力培育學生科技教育,讓學生學習不同的新科技,尤以電腦編程為核心,其中本組通過ROBOMASTER編程機甲車讓學生學習工程理論和知識、PID控制應用等技能,近月亦發展AI人工智能課程,豐富學生的科技知識。由於本校於STEM領域的工作略見成效,本校獲邀於觀塘區舉辦首次的Robomaster機甲大師(觀塘區)分區挑戰賽,並於本年8月6日在校內圓滿完成賽事,當中參與比賽共有10間區內的小學,名單如下:

1.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

2.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3.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4.    彩雲聖若瑟小學

5.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6.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

7.    藍田循道衛理小學

8.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校

9.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10.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是次比賽過程十分精彩,比賽項目共有3項:無人機穿越障礙賽、ROBOMASTER能量機關大挑戰及ROBOMASTER 競技挑戰賽,各小學學生於比賽過程中全情投入,於編程、團隊合作、解難等各領域中各盡展所長,爭取佳績。 

於比賽前的一個多月,本校會為每所小學提供一次的到校指導,讓本校的學生指導各參賽小學生編程技巧,一方面裝備各小學生比賽的準備,另一方面亦提供機會讓高雷學學以致用,接觸校外不同人仕,豐富其學習經歷。

詳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