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50th
科目
中國語文教育 英國語文教育 數學教育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視覺藝術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生物 中國歷史 化學 設計與應用科技 經濟 地理 世界歷史 家政 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 資訊及通訊科技 初中科學 音樂 體育 物理 旅遊與款待

課程目標

學科簡介
 
課程的宗旨是為學生提供與生物學相關的學習經歷,培養對生物學的興趣和科學素養,讓他們在與生命科學相關的領域中進一步學習或就業作好準備,使學生將來能夠積極投身於迅速變化的知識型社會,並成為科學與科技的終身學習 者。
另外,也可以學習科學思維、批判性思考能力和創造力以及獨立思考能力。
最後,在生物學的議題上能夠作出明智的決定及判斷並培養負責任的公民態度,致力促進個人和社區健康。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能欣賞奧妙的生物世界,並尊重一切生物。
2.  培養學生對研讀生物學的興趣,並積極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
3.  使學生理解並獲得生物學原理的知識和概念,認識生物科學與其他學科的關係。
4.  使學生能將生物學知識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來解決疑難,並能運用科學語言與人溝通。
5.  培養學生從不同途徑搜尋、蒐集和組織資料,並將資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出來。
6.  培養學生的批判精神、邏輯思維、分析及解難能力,從而作出明智的判斷與抉擇。
7.  培養學生探究和探索科學的精神,使學生認識探求科學知識的方法。
8.  使學生掌握普通操作及做實驗的技巧。
9.  使學生能採取必須的實驗室及野外考察安全措施。
10. 使學生關注環境問題,並負起愛惜及保護環境的責任。
11.  使學生關注生物學上與個人、社會、道德倫理、經濟、環境及科技有關而具爭論性的問題,並對上述問題作積極的討論。